防疫宅在家,修身養性還是養脂肪? 身材進入四級警戒的因應對策-彤顏診所

by - 7月 12, 2021


疫情於5月中無預期爆發,隨著疫情變化莫測,全國三級警戒不斷延長,除了全台停課,很多人也進入防疫新生活-WFH居家工作(Work From Home),伴隨而來的影響,是大家窩在家多吃、少動,不知不覺脂肪愈養愈肥厚....身上隨便一捏就一坨肉,身形大走鐘,若再不注意改變生活習慣,身材恐進入四級警戒,解封後肥肉也跟著猖狂。

因應這波防疫肥胖潮,必需執行相關措施來遏止身型持續橫向發展的危機!除了個人自制力是關鍵,還有一些瘦身心法分享參考。


注意飲食攝取  定時定量為上策


長時間待在家,人會不自主一直嘴饞想進食,加上現在外送服務的方便性,就算在家不出門也不會被餓著,然而一直不間斷的吃東西,導致三餐跟著不定時,於是吃進大量垃圾食物(薯片、飲料),不自覺攝取過多熱量,讓脂肪堆積於體內,造成身材走樣。

在家吃飯應注意三餐定時定量,並注意吃進的熱量及各項營養素的攝取,建議可事先規劃每日菜單,控制熱量與營養均衡,挑對食物並控制份量,正餐若吃飽了,就不易在其他時段吃太多零食,而零食部分也需慎選,以優格、無調味的堅果或海苔、低糖分的水果為主,避免高油、高糖、高鹽的垃圾食物如洋芋片、精緻蛋糕、肉乾、含糖飲料。


適度居家運動  提高身體代謝


由於防疫期間都待在家,間接減少大家外出走動的機會,許多原本會去運動中心或健身房做運動的人,也在這段期間停止了運動習慣,大家都窩在家追劇、上網,連吃飯都是叫外送,導致體重直線攀升。

建議大家在家還是要適量運動,網路上有許多分享居家運動的方式,不需要輔助器材,徒手就能夠完成。建議維持每週至少運動3天,每次運動至少30分鐘的良好習慣,運動後亦可搭配拉筋延展身體,除了能夠提高身體的基礎代謝、減少脂肪囤積外,運動也能夠紓壓,讓身心靈都更加活躍跟健康。


客製化減脂療程  消除局部脂肪


靠飲食控制及運動能達到縮小脂肪細胞體積,但身上仍是有些無法克服的贅肉,某些身體部位的脂肪容易堆積,如雙下巴、小腹、馬鞍等部位,或是因為錯誤穿衣或不良姿勢導致脂肪偏移的假性肥胖,像是副乳、背肉等,這些脂肪不易透過運動或飲食方式改善,這時可以考慮借助減脂療程輔助,提升減脂效率。

現在市面上有非常多減脂療程,到底有沒有效? 其實只要選對儀器、找到適合的方式, 都能夠針對局部脂肪做改善,療程優點是作用於局部肥胖位置,不用擔心瘦到不該瘦的地方(如女性胸部),其中減脂三重奏受專家及醫界推崇,利用脂肪怕熱及怕冷的特性,從深層至淺層一步步破壞脂肪細胞,凋亡的脂肪再透過身體代謝排出,臨床上顯示能有效減少脂肪數量(25%脂肪厚度),對於局部頑固脂肪,減脂效率更高且更精準。


培養正確觀念  脂肪不再勾勾纏

少吃多動是減脂的基本原則,只要瘦身觀念正確,並落實健康的生活習慣,就可以避免肥胖纏身,切勿使用極端方式(如過度節食或斷食),不僅會賠上健康,還可能非常容易復胖。適時搭配醫學美容的減脂療程,也能夠讓減脂效率更高。期許大家在減脂路上少走冤枉路,一起順利渡過這波疫情肥胖潮,解封後窈窕現身。





趁現在加入彤顏醫美LINE線上預約、掌握最新消息~

彤顏診所-line-線上諮詢-皮膚科-美容醫學-整形外科




 本文無法取代醫師親自關心您;有關適應症、禁忌症等副作用等問題,醫師將依個案說明。
 

 文內療程宣傳名稱與仿單不同(部分為手術方法介紹,或口語化供民眾理解,僅供參考;正式療程/儀器名稱、效果等,均以醫師親自說明為準。體內有任何形式的金屬植入物/患有全身或局部感染/懷孕、哺乳期間不適用。本訊息無法取代醫師親自關心您;有關適應症、禁忌症等副作用等問題,醫師將依個案說明。衛部醫器輸字第 029371號( https://reurl.cc/kZNvn3 ) 、衛部醫器輸字第028216號 ( https://reurl.cc/En8DQR ) 仿單含適應症禁忌症副作用。25%為醫學文獻研究平均值,實際依個人體質而定,不保證達到此效果。酷爾塑平Coolsculpting酷爾塑平俗稱冷凍減脂。






彤顏診所

美麗專線:0800-300608
地址:中壢區元化路271222F








You May Also Like

0 意見

【線上諮詢】請提供聯絡電話及LINE ID,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。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 *

訊息 *

本訊息無法取代醫師親自關心您;有關適應症、禁忌症等副作用等問題,醫師將依個案說明。禁止轉錄相關內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