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後瘦身好難? 醫師推薦突破身型卡關的方法-彤顏診所

by - 11月 16, 2021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圖片擷取自網
女人從懷孕到生產的歷程,交織甜蜜喜悅與辛苦哀愁,對一個母親來說,身體及心靈都有著巨大的轉變...

孕育生命讓人喜悅,但產後身形走樣也讓許多女性感到焦慮。懷孕過程中,肚皮可能隨胎兒成長而逐漸撐大,伴隨而來的就是各種「腹」擔,像是產後肚皮鬆弛、腹部脂肪囤積,甚至是腹直肌分離等困擾;另外還有些女性可能會在哺乳期結束退奶後,發現胸部縮水、乳房鬆弛下垂變布袋奶等問題,種種身型轉變都容易打擊產後媽媽的自信心。

因此「產後瘦身」、「產後體態恢復」成為許多產後女性的熱門討論話題,就連藝人名人產後體態的恢復也會被媒體大眾放大檢視,也有不少媽媽積極搜尋產後瘦身的相關資訊,都是期望能夠早點恢復產前體態,找回從前自信樣貌。

一些明星藝人在短時間內,能夠快速恢復生產前狀態,除了嚴格的飲食控制及規律運動習慣,有些可能也會藉助醫美療程來縮短恢復時間,讓自己能夠提早復出,恢復產前窈窕線條。下面分享產後肥胖、鬆弛困擾推薦的醫美療程,給正在苦惱體態回不去的媽媽們參考。


腹肉囤積及肚皮鬆弛




明明已經卸貨,但產後肚皮仍然掛著三層肉,還伴隨因撐大而鬆弛的肚皮。由於孕期的不適及行動不便,可能讓媽咪們在懷孕期間大幅減少活動量,加上飲食攝取過多熱量的話,很容易就會讓脂肪囤積起來,即便產後也很難立即剷除。

針對腹部脂肪及鬆皮問題,若想達到較顯著的改善效果,醫師推薦複合式電漿抽脂,根據不同深度的脂肪特性,利用不同的抽脂儀器去達成深層抽脂、淺層塑脂的瘦身效果,有效減少皮下脂肪厚度,抽脂後再利用超能電漿去加熱脂肪層中的纖維中膈,使組織加熱收縮,壓縮脂肪層空間,達到緊實的目的。臨床上,治療後大都可以感受到不錯的纖體緊實效果。


如果是害怕手術、不想動刀的人,也可以嘗試減脂三重奏,透過三重複合儀器治療,利用脂肪怕冷及怕熱的特性,讓脂肪凋亡,再自然代謝排出體外,達到深層減脂,淺層塑脂、循環定脂的效果。療程次數依據個人體質及理想體態目標而定,建議可與醫師討論,量身打造屬於自己的減脂計劃。而皮膚鬆弛的困擾則可透過鳳凰電波治療改善,利用55~65度的電熱能從表皮層到真皮層3D立體容積式全層加熱,刺激膠原蛋白和彈力蛋白新生重組,達到除皺緊緻、恢復肌膚彈性的效果。


腹直肌分離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圖片擷取自網路
孕期中,女性會分泌鬆弛素幫助子宮擴大,通常在孕後期,急速增加的腹部重量容易讓腹直肌難以承受而向外分離,朝兩邊分散,少了腹肌的支撐,加上囤積的脂肪,容易導致腹部看起來鬆垮凸出,不像孕前那樣窈窕緊實。


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                         圖片擷取自網路
腹直肌分離 自我檢測
將你的指尖垂直探入腹部中間位置,感覺兩側腹肌向中間擠壓手指,測量腹部內兩側肌肉的間距,若無法自行確認,也可到診所由醫師或體態管理師為您檢測。

2指內 :正常

2 – 3指 :需改善

>3指 :建議就醫

腹直肌分離困擾可以藉助EMSCULPTEMbod肌動減脂或是CMSlim二代增肌減脂儀,深入肌肉組織觸發運動神經,刺激肌肉收縮,治療30分鐘達到約2萬次的肌肉鍛鍊效果,增強腹部肌肉緊實,修復產後腹直肌分離。知名女星徐若瑄也透過EMSCULPT來加強腹部肌肉線條,她的緊實馬甲線看起來根本不像是有懷孕過的媽咪,而小楨則是分享利用CMSlim輔助找回緊實川字肌,Vivian和小楨都鼓勵女性追求健康、力量美,有肌肉線條的身材曲線更具魅力。


乳房縮水下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   圖片擷取自網路
除了產後遇到的身型改變,女性哺乳後也可能面臨胸部走山塌垂的困擾,由於懷孕和哺乳過程中,乳腺會擴張,有些人的乳房甚至可能跟產前差了兩個罩杯以上,哺乳期間,乳房不斷在脹奶、擠奶間變大變小,皮膚容易變的鬆馳,退奶後,乳腺回到哺乳前狀態,乳房如同洩了氣的皮球,扁塌下垂,一般比較明顯的感受是原本堅挺的上胸變的塌平,而下胸則因鬆弛而垂垮,成了俗稱的布袋奶。而這種情況,在原本產前豐滿的女性身上可能更加明顯。

前面提到許多產後腹部、腰線的困擾,也許可以勉強靠飲食或運動適度改善身型外觀,但是胸型部分,只能靠技巧性穿衣及內衣、胸墊輔助去加強,但裸胸情況一般很難靠按摩或飲食方式回復以往狀態。


縮水下垂的胸型建議可以靠隆乳手術去改善,透過假體植入去改善胸型,不但可以增大到想要的罩杯數,視覺上還有提乳的效果(變挺)。醫師一般建議在腋下做切口植入假體,可以將傷口很好地隱藏在腋下皺褶處,同時透過內視鏡技術讓手術更細緻、精確,減少術中不必要的傷害。

現在假體的選擇也很多元,可依據個人需求與醫師討論適合的選擇,而女王波Motiva魔滴是多數整外醫師較推薦的,女王波採用AI精準填充技術,能夠讓胸型更顯自然飽滿,改善亞洲人上胸無肉困擾,呈現飽滿堅挺的胸型,而一級記憶膠體也創造了極佳的柔軟觸感,手感讓人愛不釋手,是很多人喜愛女王波的原因。魔滴高內聚的4D流動膠體會隨身體擺動自然改變形狀,如同真實乳房,站著呈現水滴垂墜,躺平自然攤開呈圓盤狀,跳動時也擁有自然波動效果。另外魔滴高黏稠性及高彈性的假體特性,不易在皮膚產生不自然的波紋,同時醫師會在假體的上層注入自體脂肪,減少假體邊緣的不自然感,也讓胸型及觸感更加真實,兩種假體各有所好,建議親自面診與醫師討論,醫師才可依據個人條件及需求給予建議。


以上分享的療程,是很多產後媽媽求診時醫師的推薦,但大部分的療程都會建議避開產後修復期及哺乳期,尤其剖腹產可能需要更長的修復時間,建議由專業醫師評估,待身體獲得完整修復後再來施作,才有機會發揮更好的治療效果。

喜獲孩兒是甜蜜的負擔,但不小心纏上身的肥肉則是難以忍受的「腹」擔,是媽咪們的共同噩夢,現在醫學美容科技發達,透過專業儀器及醫師技術,都有改善的機會。女生無論幾歲,無論身分如何增加及轉換,都不要忘了好好愛自己,即便當了媽媽,也可以活的自信又漂亮,不為了取悅別人,只為了找回更好的自己 。



※ 本文無法取代醫師親自關心您;有關適應症、禁忌症等副作用等問題,醫師將依個案說明。
※ 以上照片部份轉載自網路,如有侵犯請告知,會馬上撤掉,謝謝。




趁現在加入彤顏醫美LINE線上預約、掌握最新消息~

彤顏診所-line-線上諮詢-皮膚科-美容醫學-整形外科


美麗專線:0800-300608
中壢地址:桃園市中壢區元化路271巷22號2F

You May Also Like

0 意見

【線上諮詢】請提供聯絡電話及LINE ID,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。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 *

訊息 *

本訊息無法取代醫師親自關心您;有關適應症、禁忌症等副作用等問題,醫師將依個案說明。禁止轉錄相關內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