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媒體報導】學會與口罩共存! 必知「口罩肌」保養對策,適時讓肌膚呼吸很重要!-彤顏診所

by - 5月 04, 2022


自新冠疫情升溫後,「戴口罩」已成為大家每天日常必備的防禦措施,在長時間配戴口罩的情況下,讓肌膚問題拉警報!「口罩肌」成為疫情下的另類問題。隨著來求診的患者增加,以下整理了幾個我在診間最常遇到的諮詢問題,並跟大家分享保養對策。


如何消除/預防口罩痘





配戴口罩時由於需要緊貼肌膚,加上呼吸時的濕熱氣息,造成口罩內悶熱而潮濕,而使肌膚更容易出油、出汗,進而造成毛孔阻塞,甚至變成細菌溫床,悶出「口罩痘」;在這種情況下,倘若是油性肌的患者,痘痘生成的情況會更加嚴重,除了需要強化清潔外,若有粉刺也一併要積極的清除。這是因為痘痘的根源就是粉刺,沒有粉刺就不會產生痘痘。所以要預防痘痘的產生,會建議每兩個小時就拿下口罩讓臉部稍微透氣,好好呼吸,不要一直讓臉部毛孔處於被悶住的情況。


已經戴了口罩了,是不是可以不用擦防曬?


不是!許多人會認為口罩是個遮蔽,遮住的地方就不用擦防曬或擦薄一點,沒遮的地方再擦厚
一點,其實,口罩對於防曬只有輔助作用,並不能完全阻隔紫外線,防曬仍是不可少。在防曬的選擇上,如果是油性肌,建議戴口罩的地方使用化學性防曬比較不會阻塞毛孔,造成肌膚不適;( 若是乾性肌和敏弱肌的人,則是建議在被口罩籠罩的範圍稍微擦厚一點的防曬,防曬具有潤滑的效果,除了可以防紫外線也可以防止摩擦造成的皮膚炎 ),而物理性防曬會是較佳的選擇,若成分表有含二氧化鈦,通常來說它的防曬光譜比較大,但若是加了過量的二氧化鈦,反而會有嚴重毛孔阻塞的情況發生。





文章擷取書名:光澤美肌保養術
作者:王朝輝
出版社:城邦文化



文章出處:Yahoo奇摩新聞;原文網址https://pse.is/3yg6t7

※ 本文無法取代醫師親自關心您;有關適應症、禁忌症等副作用等問題,醫師將依個案說明。
※ 以上照片部份轉載自網路,如有侵犯請告知,會馬上撤掉,謝謝。





趁現在加入彤顏醫美LINE線上預約、掌握最新消息~

彤顏診所-line-線上諮詢-皮膚科-美容醫學-整形外科

美麗專線:0800-300608


You May Also Like

0 意見

【線上諮詢】請提供聯絡電話及LINE ID,我們將盡快與您聯繫。

名稱

以電子郵件傳送 *

訊息 *

本訊息無法取代醫師親自關心您;有關適應症、禁忌症等副作用等問題,醫師將依個案說明。禁止轉錄相關內容。